這一部電影入圍2009年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等, 當初也是有朋友跟我說最近想看這一部電影,當下看到片名的時候,其實滿訝異的,為什麼呢?因為禮儀師在現今的社會,還是讓大多數的人避而不談,只是這近幾 年,社會景氣逐漸往下走,而禮儀師的待遇比ㄧ般上班族好,才讓比較多的人往這一個行業就業,之前也有新聞報導過,禮儀師這個行業的待遇等。

 

說到-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心得,剛開始看的時候,男主角大悟因為樂團解散,而被迫回到老家,有一種感覺,或許跟我自己有一點類似,那就是,只是因為目前的狀況不如意,就退縮了,就放棄了嗎?就像女主角美香說的,再找下一個樂團,這才是解決問題吧!以男主角大悟來說,雖然已婚了,但是美香也還是有工作,並不是家庭主婦,再怎麼說,至少還有收入,難道就輕易放棄當初的選擇-演奏家之路?

 

而這一部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讓我感動的只有泡湯屋奶奶要火化的那一幕,這一幕應該讓許多人流淚,而幫奶奶按下火化鍵的人員,卻是常常去泡湯屋的人,在怎麼不捨都必須按下那ㄧ個鍵,而按下那一鍵卻是閉著眼才按下的,之後奶奶的兒子不斷說對不起…


其 實那ㄧ幕相似的經歷我也有過,那是在2007年的時候,是我的奶奶過世了,我的家人和親契都是在過世後才夢見的,而我卻是在她要進入醫院的那ㄧ天…,直到 現在,那種感覺還依然記得,然而過世後也只夢過ㄧ次,這兩次的夢依舊還是記得。以上是我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電影的心得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ray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