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5.JPG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5.請偶而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全部。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  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看了這一部電影 也想到我家的狗狗


現在這一隻是第二隻 與第一隻一樣都是馬爾濟斯


第一隻與第二隻的名字都是一樣的都叫小叮噹


現在這一隻小叮噹 養了也快10年了 也算是老狗了


在這近10年的相處之下 有生氣的時候 也有好笑的時候


什麼時候會生氣呢?


例如做壞事情的時候


因為小叮噹上廁所的時候 都會去廁所裡


但是有時候 卻會在客廳 餐廳解放


什麼時候好笑呢?


有ㄧ次 小叮噹上完廁所 走到客廳裡發現牠走路的時候怪怪的


才知道 上大號沒有上乾淨 還有ㄧ些留在門口


就幫小叮噹擦拭了一下 可是又發現牠走路的時候又更奇怪


怎麼奇怪法呢?


那就是 牠在用屁屁走路 為什麼會說用屁屁走路呢?


因為牠的屁屁還是髒髒的 所以就用地板當衛生紙


把屁屁擦乾淨 真的是太好笑了


如果問我說 這狗狗與我的10個約定 遵守有幾項


那我會說 還是問問小叮噹吧


因為這是狗狗與我的10個約定


而不是 我與狗狗的10個約定


重點在小叮噹 不在我


如何說明小叮噹與我的關係或是相處模式?


小叮噹是個甜蜜的負擔 為何這麼說呢?


就如同 當開始當了爸爸 才學習當爸爸


不知道這個舉例恰不洽當


那各位 家裡有養狗狗的格友


狗狗與我10個約定 做到了幾項了呢?


又是如何跟狗狗相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ray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